Midnight Angel

Midnight Angel
書封作者名: Lisa Marie Ric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3 人灑葉)

Ellora's Cave (January 3, 2007)
Trade Paperback 300 pages
**系列說明:Midnight Series, Book # 3 **

Her nightmares don't stop when she opens her eyes...

In one night, talented musician Allegra Ennis lost her sight, her father and her career in a brutal attack she can't remember. Now she's alone in a world of darkness, her only company the nightmares in her head...and a killer is stalking her every move.

Scarred and disfigured by war, tough former SEAL Douglas Kowalski never thought a beauty like Allegra could love someone like him. He doesn't expect more thana one-night stand. But when Allegra's life is threatened, Kowalski realizes he will do anything to keep her safe - and by his side.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midnight系列的三本,我最喜歡這本。雖然明明前面兩本都已經灑了五葉,所以這本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沒有六葉可以灑呀!)   雷,以下。

在這本之中,前兩本的元素仍然很明顯,alpha man一見鍾情,並誓死保護愛人。而且有些場景跟描述,其實跟第二本midnight run有些感覺是重複的。比如他們第一夜都是男開車載女回家,然後就天雷勾動地火。之後早上醒來,女主角很開心,因為感覺終於擺脫過去悲慘的早晨及人生,更重要的是,有個已經醒來(並且fully erected)的男主角在她們身邊,一陣morning sex之後接著去煮早餐給她們享用(!!太爽了吧)。這個部分我覺得安排得蠻類似的。但是看起來仍然很sweet,不膩。兩個幾乎陌生的人,在共享一夜之後的那個早上,根本就是太關鍵了!作者寫來非常真實、溫柔、生動又有趣!

我喜歡這本更勝於前兩本的原因是這本沒有太多灑狗血的劇情(不像第二本),開頭場景接第二本接的非常好,馬上讓人進入狀況,而且是從另一個人的角度。這種安排非常巧妙,我覺得是作者的成功巧思。這開頭場景在第二本的結尾來說,我覺得對Bud&Claire來說是太灑狗血的。但是對這本的Douglas & Allegra來說卻是整個美妙了起來。這本從頭到尾就是專注討論兩人的關係發展,重點放在Douglas的內心情感及他們兩人的緊密互動。Douglas真是太棒了!他所受的訓練讓他身諳人心,也讓他在與盲人女主角互動的時候總是可以先想一步,總是可以貼心與周到,甚至語氣都顧慮到。

幾個地方我眼淚都噗出來了。Douglas幫她洗澡的那段很感人。Allegra說出thank you的時候,這簡單的兩個字真是夾帶很多感情,作者鋪得很好,使這兩個字非常有力量及深度。還有Douglas說i love you那段。還有他給她電子警報項鍊的那段,我也冒淚了。這個男人怎麼可以這麼優.....

最後壞人登場的那邊我覺得相當不落俗套!就是跟第二本女救男的感覺不一樣!我想最主要是因為前面描述了Douglas在擔心女主角時的心情,以致於他什麼訓練與警覺都完全忘記了!可想而知他有多麼多麼擔心與惶恐,雖然是很愚蠢的,但是卻狠不下心責怪他。

這本有幾個幽默的地方我都大聲笑出來了。最後恢復視力後女主角看到男主角長相的反應,呵呵,我覺得很妙。我喜歡這種羅生門的安排,哈哈。好有趣。

三本看完了,來排序一下喜愛程度。

angel > man > run

男主角排序  Douglas > Bud > John

女主角排序 Allegra > Suzanne > Claire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最愛的“美女與野獸”類型,沒得說,一定要給五葉!
        結局太感人了,雖然猜到Allegra會重見光明,但是沒猜到她會說什麽。不落俗套,嘎然而止,太喜歡Lisa Marie Rice了。
       有點不解的是,為什麽這本會歸為情色羅曼史?因為是Ellora's Cave出版的?個人覺得它不算重鹹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超愛超愛 Lisa Marie Rice:heart:

(套用某尖牙夫人的一句「名言」)看了她的四本書之後,我宛如置身天堂

Midnight Angel 是 Midnight 系列的第三本,開幕章是 Midnight Run 的尾章,亦即在 Parks Foundation 舉行的沙皇珠寶展,書裡有前兩本的 spoilers,所以我建議最好按照順序看。

這三本 Midnight 有幾個共同點:

* 男女主角都是認識的當天就發展出性關係。
* 愛情和性吸引力一樣,來得又快又猛。
* 三個 alpha males,都是對女主角充滿無盡的溫柔和保護慾,不介意在她們面前曝露弱點。

我認為由 Lisa Marie Rice 寫來,這是神來之筆而非敗筆。內心戲著墨的很豐富,寬衣解帶的速度雖快,情愫的發酵卻不顯牽強。他們在臥室裡點燃的火焰,不會因為衣著整齊走出室外而熄滅。

想讓我相信一見鍾情,或是兩個陌生人在兩天之內就墜入愛河,Lisa Marie Rice 女士絕對辦到啦!

拿這本 Midnight Angel 來說,是個 character-based story。故事的焦點自始至終都是瞄準在 Allegra 和 Douglas 兩人的關係上,從未被其他的枝節模糊。作者強調的不只是兩人的性張力,更是情感的融入。我逐字逐句的啃,彷彿若不小心遺漏掉某段獨白或對白,會是很大的損失。這是 Lisa Marie Rice 對我灑下的魔咒,而我很樂意被囚囿

懸疑的成分薄弱,沒錯,因為作者並沒有讓讀者揣測壞人的身分,而是一開始就將兇手實體化。
這是美中不足的遺憾?見仁見智。但以本書而言我寧可作者這麼安排,讓男女主角有較多互動的空間;因為這故事架構很簡單,沒有複雜的排場或瑣碎的佈局,若硬把懸疑當主線,恐怕只會畫虎不成反為犬。

雖然很愛這本書,愛死了男主角 Douglas,但得承認作者把 Douglas 的高貴特質和為愛人赴湯蹈火的熱情,描寫得完美了,好得有點 over the top。更別說他的.....咳,「不墜」精力。

但我心甘情願咬下這個誘餌,一點也不在乎。Douglas 在 Allegra 面前,從鋼鐵戰士變成脆弱迷失的小狗,這只助長了我邪惡的歡愉:-O,而非以嘲諷的眼光去看待。

結局有點倉卒,我認為應該多添加幾個篇幅,多作一些細節的描述。
此外,Allegra 的「歷任情人」這個名詞,曝光率太頻繁了。我真的不介意她有多少性經驗,但即使是為了對比出 Douglas 的特殊,也不必每一章都出現 her former lovers.....她以前的愛人如何如何......這些字眼吧

然而,這些對我來說只是小瑕疵,而不是什麼大缺陷啦,當然無損本書在我眼中的收藏價值:-P

--------------------------------------------

萬分期待她今年夏天將上路的新書 Dangerous Lover

然而在興奮之餘,我難免感到一絲憂慮,因為 Dangerous Lover 是由 Avon Red 發行。

我提過 Avon Red 和 Kensington Aphrodisia 這些新 erotica 路線,並不是羅曼史,或者該說不一定得是羅曼史,因此對內容不設限──儘管出版社為了把魔掌伸向羅曼史讀者群,刻意將它們歸類在羅曼史裡:~

這類的 erotica 已是時髦產品之一,許多作家都會打出三明治牌,或是更 kinky 的招數,來滿足當前一大票女性讀者的性幻想。既是 erotica,單一性伴侶的幸福快樂的結局並非必要,所以有可能出現像我所喜歡的另一位 erotic romance 作家 Lora Leigh 的 Men of August 系列那種兄弟們彼此分享他們的配偶的情形(這也是我發誓絕不碰這套系列的原因

神明庇祐,祈禱 Lisa Marie Rice 不會追逐這種換夫換妻的可憎「流行」:-)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她是令人心蕩神馳的美女,每個經過她旁邊的人都會轉頭看她
他是令人魂飛魄散的野獸,每個經過他身邊的人也都會轉頭──只不過轉到另一個方向
:-O
她能中斷交通──因為駛過她旁邊的車子都會停下來看她
他也有讓交通癱瘓的能力──因為駛過他旁邊的車主在看了他一眼之後,都會嚇得用力踩油門倉惶離去

美女與野獸,是我自少女時代就偏愛的題材之一;即使過了這麼多年,Beauty and the Beast 的魅力依然持續不墜。那種美與醜、粗獷與細緻的鮮明對比,對我總有著磁鐵般的吸引力

以本書的情形來說,男主角 Douglas Kolwalski 或許不曾讓交通癱瘓,但是他的模樣確實很駭人,有讓人作惡夢的資產──臉上扭曲突出的疤痕,斷裂過好幾次的塌陷鼻樑,銳利的小眼睛,240 磅重的大塊頭,活像個兇神惡煞,連我們的 Claire (Midnight Run 的女主角) 第一次和他見面的時候,都忍不住發抖,不敢直視他:-)

本書的女主角 Allegra Ennis 第一次和他面對面的時候,沒有畏縮,沒有失衡,為什麼?

因為她看不見。她是個瞎子。

愛情,在視覺盲目的狀況下萌芽,卻在心眼透徹的情況下茁壯成長。

“Senior Chief” Douglas Kowalski 是退休的 SEAL 成員,來到波特蘭以合夥人的身分加入他前 SEAL 夥伴兼好友 John Huntington(Midnight Man 的男主角,也是 Douglas 在海豹部隊的長官)成立的保全公司──Alpha Security International。他不是萬人迷,也毫無社交技巧──事實剛好相反,他是個個性孤僻,巨大醜陋的怪物,至少他真的相信自己是醜八怪,而且早就忘記字典裡有「微笑」這名詞。

受邀參加在 Parks Fondation 開幕的沙皇珠寶展,對拙於交際的 Douglas 來說絕非樂事。當他伴隨新婚燕爾的 John 和 Suzanne 來到價值數億美金的珠寶秀會場時,他壓根沒想到他的人生會在聽見那不可思議的優美歌聲的一瞬間起了變化,更沒料到像他這樣的鐵血硬漢會被閃電擊中,神魂顛倒愛上那天籟之音的主人──美麗的歌手兼豎琴家Allegra Ennis

Allegra 的失明並非意外,而是人為的野蠻攻擊造成的。五個月前那個毀滅性的日子,她失去了她的父親,她的視力,她的事業和她熟悉的生活。從長達六個星期的昏迷中甦醒之後,Allegra 不只發現自己從光明墜入無情的黑暗,而且對於那場喋血事件毫無記憶了。數個月來常會出現浮光掠影,而且飽受噩夢侵擾;但在她有機會捕捉之前,它們總是迅速從疼痛的腦中消跡。

Allegra 接受摯友 Claire 和 Suzanne 的要求為珠寶展彈琴獻唱。她和 Douglas 的相識或許是透過 John 和 Suzanne 這對愛情鳥的介紹,但將她推入 Douglas 充滿保護慾的懷抱裡的,卻是兩人對音樂的喜愛和了解,以及命運的安排。一批全副武裝的蒙面搶匪闖入珠寶展會場,射殺無辜並且挾持女性人質,破壞 Suzanne 親手設計的展覽室以搜括那些價值連城的寶石。當時正在 Allegra 身旁的 Douglas 成了她的金甲武士,傾力保護她不受傷害。

失去了視力,讓 Allegra 其他的官能變得敏銳,無論是聽力、嗅覺或觸感。在極短的時間內,她就從她和 Douglas 的接觸中,感應出了不曾在其他男人身上體驗過的奇特感受。從肢體語言中,她輕易察覺到了 Douglas 的保護本能和鋼鐵意志。她知道她的高貴戰士願意支付一切代價來確保她的安全,包括犧牲他自己的生命。

多虧了 Douglas, John 和 Bud 三個,合力將那群搶匪擒服(正確的說法是:這三個男人打擊犯罪的本事太好,太有效率了,沒有幾個歹徒活著走出 Parks Foundation。波特蘭警方抵達現場時充其量只算清理善後而已:angel:)。然而在 Douglas 的英勇救美之下毫髮無損的 Allegras,並不曉得她即將面對更大的危險。因為殺死她父親、造成她失明的邪惡敵人,已經構思出惡毒的陰謀,打算在她回復記憶以前讓她從地表上永久消失……

(註:我在 Midnight Run 報報的最後一段中提到 Bud 的胸口挨了子彈差點沒命,就是在這樁搶劫事件中發生的)

**稍後,再來完成感想部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