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火

心火
Heart of Fire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譯者: 李雲瑄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5
出版時間: 
1994-01-04
4.3684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9 人灑葉)

一座失落的亞馬遜古城曾是驍勇女戰士的根據地,同時還藏有一顆稀世紅鑽。聽起來像是神話,但考古學家薛婕安卻深信不疑。她願意不惜一切來尋找這座古城。即使這表示必須忍受路柏恩的陪伴,她也絕不退縮。
英氣逼人的路柏恩是巴西亞馬遜河流域首屈一指的嚮導,他身高六呎有餘,一身肌肉堅硬如石,黝黑的臉上還有著一雙慵懶撩人的藍眼睛。婕安拒絕透露確實的目的地——位在地圖上都找不到的雨林深處——而且堅守立場、不肯動搖,氣得他七竅生煙。他倆不曾預見即將展開的是一段激情與背叛之旅,他們將在神秘無解的愛情世界中,被危險驅向共同的命運……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尋寶的故事是我童年生活的一部分,當年的尼羅河紅寶石跟綠寶石的電影我大學前應該就重複看過十次以上了,但是這本卻是我這個琳達迷對她的書籍中少數不是太喜愛的一本,雖然我收藏了這本舊版本。

故事中我很可惜了捷安跟哥哥間的隔閡,哥哥的嫉妒跟好勝爭強我似乎可以理解,問題出在上一代,讓人扼腕的是兄妹終於交心了,終於要像兄妹了,但卻成了永遠不可能完成的遺憾,雖然哥哥是被自己的好高騖遠所害,但是無法看到兄妹有快樂的結局,讓我很難過,也是我扣分的重點。

而男女主角間的火花很強烈,但我感受到太大的肉慾而非心靈交流,雖然最後柏恩決定讓我感動,也可以感受到他的深情了,但是感動對我來說來的有點晚了。

本書我可能不會買新版了吧!舊版還行,除非新版有令人驚艷的書評出現,要不然我就會滿足於舊版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吧!又是一個大男人,還好jillian強到不行,可以跟他抗衡。只除了後段老是被Ben沒啥前戲就硬要上,然後她也無法拒絕之外。真的是愛著卡慘死,就是這樣。

這個雨林探險尋寶故事很精彩,一直有在看前一陣子流行的尋寶電影的感覺。但是真的是有點out of date的fu,就是像是在看「老電影」那樣,感覺場景都會有點灰灰舊舊的褪色感!哈!但是仍然是一本好看的小說。

我覺得這本的jillian很棒。她的優秀程度絕對超過BEN,看到Ben在她的抗拒之下,恨得牙癢癢,又無計可施的樣子,然後隨即被她的聰明與堅毅及時不時的憂鬱給吸引打動,讓Ben這個超級大種馬、花心大籮蔔一步一步栽進去愛情與婚姻的網子裡面,這真是過癮。這是不是告訴我們女人,不要太容易被男人到手?!哈!

連她發現Ben拿了紅寶石的背叛時她都忍著沒有掉眼淚。然後甘願最後一無所有的回到美國,也打死都不願意接受紅寶石換來的聲望與錢財。這真是我超級超級欣賞的點!去你的Ben!我知道小說設定他就是一個bad boy,但是對於他拿了寶石這件事情,我無法釋懷。他說那是common sense,我說那是貪心妄想與背叛。

對jillian來說,守住她的信念比愛情更重要。反正面對Ben的背叛,她也不太可能再更傷心了吧!我想。當然她還是紮紮實實的愛上了Ben,所以那麼容易就原諒了他,連未來都還沒有討論好,就嫁給了他。算是給Ben賺到了。

瀑布洗澡、雨中做愛的描述很辣。很LH。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夠聰明也很堅強
雖然說我覺得她讓吃人夠夠的哥哥佔盡便宜是有點智障的表現
但是看在她的專業跟努力也還是可以接受的

男主角發現寶石居然想吞掉
當然我很能理解這種心情啦
不過女主角這麼信任他的情況下
真的有種被自己養的狗咬了的感覺

整本書都在蠻荒中度過
看起來是很特別的設定
雖然覺得兩人的感情是有點不太深刻
就冒險來說還是很精采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啊~覺得置身雨林中享受一段冒險故事,感情線也好精采,

不可能定下來的男主角,也有被女人婚姻套住的一天!

而且福利劇情果真火熱又充足,所以我很喜歡,

作者真的很不簡單,可以想到這麼特別的劇情,

值得收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捷安真的很棒,聰明勇敢幽默集於一身

面對處處欺負她的異母哥哥還願意救他

柏恩,一直不斷讓我搧風擦汗

做愛當吃補,豪不腿軟~我只能說體力過人吧!

不過全文輕鬆對話幽默:精蟲沖腦,雨中戶外~

描寫的又火熱又輕鬆,會讓你不知覺笑出來

兩人間情愫出於好奇與保護心裡之下產生,腎上腺激發英雄救美催化之下發展

而通常在那情境之下的愛情禁得起現實社會考驗??

只提供想像空間是羅曼史的責任,寫實一向太沈重

高價感受文字魅力是值得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老實說...心火確實不是琳達最好的作品...但我還是收藏了兩本...畢竟喜愛的作者...還是想看過她所有的作品...跟她的作品比起來...這本應該只能說是...中等程度的吧...男女主角互動火熱...倒是有中等程度...以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琳達姨是我的最愛
可是我覺得這本"心火"不是她最好的作品啊
所以我不能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搶著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呵呵 這本可是我的最愛呢
當然啦 令人血脈賁張的sex場面
令人印象深刻(柏恩老大啊 您真是太勇了)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婕安
有智慧、膽量、幽默、勇氣
是我心中的第一女主角哩

當初老媽把我的書丟掉(呃...實在是因為sex場面太過火辣啦)
真是心痛不已啊
後來才在網拍補回來
可花了我ㄧ千大洋
剛剛發現 這本書竟然已經漲到2500啦
好在我手腳夠快啊

老媽 妳該賠我1000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感謝高雄市圖館
這種絕版書可是找遍租書店都看不到的
整個劇情的相當的刺激流暢
而且整本書裡男女主角彼此間的性張力
可真是讓人看了臉紅心跳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蠻好看的,刺激火辣,娛樂性夠,但是若要花上千元買二手書的人...
請再三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
就偶而言,上千元可以用來買很多本好看的新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WPJW
飯可以少吃,衣服夠暖就好,書不看會

4
我的評比:4葉
我一向不太喜歡看這類叢林冒險的故事
衝著琳達的名號,把它給看完了

的確是很有趣的故事,尤其是裡頭男、女主角互相使角力...
而男主角一直無法得手的過程,很好笑...

再來就是有關腦袋被堵住(疑似精虫的東西)的那段對話也很好笑
至於一邊逃命一邊大做特愛做的事
大概是因為只有在那時他們倆才是真正的獨處吧

看完這故事只覺得,這男主角也太精力過人了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柏恩偷藏了鑽石,還自以為可以補償她,真是白目呀!
有一段寫到他的想法:
"你還能給玩泥土就很快樂的女人什麼?更多的的泥土?"
不過還好他沒白目太久,他願意為她獻上鑽石來證明她的發現(及她父親的夢想),
還有他對她的愛(無價呀!),真的很可愛呢.
(他還對她說:以後她若生他的氣時,希望她多想想這件事
)
PS:雨中的場景絕對是經典(柏恩可真是"超人"呀)難怪連印地安人都看呆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真是寫得很棒的一本書,對於自小喜愛考古學和印第安瓊斯系列的我,真是一大寶藏。撇開性愛描述不談,這本書不曉得是譯筆好還是原文就讚,整本書流暢自然,故事情結緊湊刺激,雖然回想起來很多荒唐的情節,不過在看的時候能夠很享受它文字的魅力。不過,一直到結局,我仍不斷的想著,這兩個人的結合,真的能天長地久嗎?這個念頭雖然很煞風景,不過總是覺得他們做情人不錯,做夫婦可能有點勉強了吧,不知道原文中對男主角的背景有沒有多一點描述,因為他一直像團謎,給我的感覺除了叢林嚮導能力和性能力超強外,好像就沒什麼其他的優點了。

原發表於 2002/11/24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是很好看啦!!但看完後到現在還在想……
怎樣男女主角在逃亡時還有力氣(or時間)夜夜春宵 ?!
就這一點,總覺得有點不合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看到我失蹤的愛人出現了,不免又是一陣黯然神傷,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來…來…?!
是我最愛的叢林逃亡,長度夠,內容好,男主角不夠完美更是棒~他追求捷安的過程妙不可言,光想到我鼻血又要噴出來了~
最愛的喬段是柏恩體認到他想和捷安渡過一生時腦中的轟然大響,很帥的和不久前才拒絕他的捷安說:我要妳!
另一段是…快!看著它進去…… 媽的,血又噴出來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還不錯看啦,阿官對失落的古城向來有份頗濃的興致。然而在琳達的小說裡,心火在我心裡的地位遠不及【夢中男人】、【幕色情濃】及【晨光之子】等書來得有魅力。我喜歡積極而自信的婕安,可是她不顧死活地解救那個壞蛋哥哥的那幕(還讓手臂嚴重脫臼了 )讓我覺得愚蠢。此外,我很贊成CC的說法,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聯繫,總覺不夠強烈也不夠深入。不過整體而言,我認為這本書還是頗具娛樂價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我最早接觸琳達的書(應該.....不知道天使溪還是這本先)
想當初是在清純的高中時代
同學借給我看的
記得那時看之前同學就警告我會流鼻血
結果......鼻血是沒流啦......口水倒是流了一灘

很奇怪的是......上面童鞋說到的那些缺點
這些年來我看了那麼多次都沒什麼感覺到
我果然是個感官動物啊......
我一直覺得柏恩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雖然好色的不得了,不過卻是個很可靠的男人
每次看到他在婕安面前吃鱉,我就覺得很好笑
其實我認為柏恩真的是一個很生動的角色
他有各種小缺點,包括好色,貪心等等
不過,他也有為所當為的勇氣和決心
在面對事故時也能冷靜以對
所以......心火在我心目中永遠有一個特殊的地位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跟廣告新娘一樣, 事前期待過高, 看後反而覺得一般. 男女主角的關係似乎是建立在 sex 上, 至少我覺得一直到故事書看完時, 男主角的腦袋是這樣想的, 但因為女主角有深刻的內涵, 再加上她與他都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也許這樣的特質可以維繫住二人日後的關係久長. 否則只靠性的吸引力婚姻似乎難保天長地久. 中間冒險過過程描述精彩. 是值得加分的地方.
[原發表日期: 2004.6.1]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也是從市圖借到此書,翻譯的功夫實在很棒,尤其是在雨林探險的部分,描述的非常詳細. 不過此書在我來說還排在暮色情濃及晨光之子後面,不過還蠻有收藏價值,只是若要我花上500 NT以上去收藏,還不如收藏影本就好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