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ette Lamb 安妮塔‧藍伯

4.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5 人灑葉)
主要譯名: 
安妮塔‧藍伯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看安妮塔‧藍伯的書,每次看書的感覺都不一樣,越看越好看,有一種醇酒的感覺,越沉越香。

每一本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最近照著年份把AL的書看的差不多了,不知道為何一直無法看蘇格蘭公爵系列 也許將來有機會~
我最喜歡的是,這三本.AL筆下的男主角實在深得我心 較於一些強勢的沙豬,溫柔可愛的沒話說~
比較特別的是AL的男主角都不是好戰份子,能為了所愛跟和平屈膝,讓我印象深刻
女主角通常較聰明強勢又懂得以柔克剛
看AL書是很容易讓心情變好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嗯,我大概是少數幾個覺得女兒們的故事不比老爸的故事遜色怪胎之一吧!孟家系列的每本書我都愛,而它們的相關作品「織情」,也是安妮塔‧藍伯的第一本小說。我還記得當年「織情」初次發行中文版(薔薇頰)時,作者譯名還不太一樣呢!

但孟藍棋這個角色,個人覺得是安妮塔‧藍伯的作品中描繪得最鮮明,最突出的一個男主角。

第一次讀《蘇格蘭公爵》時也是薔薇頰時期,當時看見男主角孟藍棋有四個私生女,而且還有私下....呃,「懲罰」 女僕與女家教的浪蕩習性,我差點讓這本書和一疊廢紙同歸於盡。咬著牙讀下去,發現越看越耐人尋味,到最後甚至喜歡到足以讓我再複習第二遍。

孟 藍棋對孩子們的父愛,是用很幽默但也很溫馨的方式去詮釋,許多部份相當令我動容。我還記得在「背叛」一書裡他偽裝成駝背的清道伕暗中守護著莎拉,甚至和邁 克大打出手。有人會說,活到那麼大把年紀了性子還這麼衝動,但是我卻只瞧見他對女兒全心全意的愛與保護慾,而莎拉甚至不是他親生骨肉呢!

在安妮塔辭世前的最後一本書「少女心」裡,男主角 Cameron(卡墨)終於找到失蹤多年的 Virginia (薇琪?) 並通知藍棋之後,藍棋搭船去接回女兒,當他看見 Virginia 的時候,等不及船慢慢駛近了,而是直接跳入海水中,迅速地 「飛泳」 向前。他們父女倆離別十多年後終於團聚的場景,讓我忍不住也掉下淚來 .....

藍棋的旺盛生殖力,當然也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原因啦!結婚這麼多年依然能對嬌妻茱莉保持不變熱情,婚前在歡場上戰果輝煌,婚後他的精力都只為愛妻一人保留。這麼忠實的種馬, 不誇獎個幾句就太對不起人家啦

藍伯女士的作品,對我來說都有絕對的收藏價值。《婚約》及《邊地勛爵》這兩本,更在我心裡佔有很特殊的份量。雖然太久沒複習,但也從不曾遺忘過它們的存在。

她 的書裡我比較不滿意的一本,應該是《高地領主》吧!雙胞胎的故事我向來喜歡,但是男主角的一些作為卻剛好觸犯到了我的禁忌。我不瞭解他如何能在和(亡)妻 子「睡壞」一張床的時候,還同時養著情婦?而女主角用火鉗去掉胎記的那一段,個人也認為蠢不可及。比較起來,它的系列作《美麗佳人》合我胃口 多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蘇格蘭公爵真的好看
其實我覺得不是女兒們的故事不好看
而是安妮塔‧藍伯寫老爸故事時比較輕鬆幽默
雖然有種族對立但也只是一筆帶過
且偏重男女主角的相處
相較之下,女兒們的故事就顯得沉重許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原本患有"高地不能症"的我
卻深深為AL的書感到著迷
去年趁著林家大清倉的時候把她的作品全都買齊了
不過個人認為那個孟家系列只有老爸那本『蘇格蘭公爵』好看而已
其他女兒們的故事就so so囉....
之前有聽說AL好像早就已經做古了
真是蠻可惜的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