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Take Me
書封作者名: 露西‧穆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6-10-0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Book 3 in Langley Family Trilogy**

From the national bestselling author of Touch Me and Tempt Me comes a spellbinding romance of secrets and scandal, and the heartbreaking risks of true love...

Jared, Viscount Ravenswood, has no choice but to honor the deathbed wish of his ailing servant. All she asks is that Jared introduce her soon-to-be orphaned daughter to the notorious and reclusive Calantha, Duchess of Clairborne. No ordinary request, for this is no ordinary child. She is, in fact, the key to the Duchess's most private secrets, and to Jared's own past-one that has branded him Lord Beast among the ton.

But when the Viscount meets the Duchess, he finds not the pitiless dowager he expected, but a lovely and wary angel-survivor of a brutal marriage left now with only her roses and the breathtaking mystery that is her life. For Jared, to solve it is to fall in love, to make her believe in the impossible, and to follow the promise that comes with the most intimate whisper of all... Take me...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Jared Langley,Viscount Ravenswood,被社交圈人士稱為 Lord Beast,巨大的體型令人望而生畏,臉上的疤痕則是許多女性眼中兇惡醜陋的表徵。但有個女人卻不怕他,而且給予她的友誼和信任。這個女孩就是他的摯友兼管家 Mary。

但好人未必能有善終,Mary 生了一場大病,年紀輕輕就與世長辭。在病魔奪走她之前,Mary 把她四歲大的女兒 Hannah 托付給 Jared,要他承諾帶 Hannah 去找公爵夫人 Calantha (Duchess of Clairborne)。

Jared 是僅有的少數幾個知道 Hannah 身世秘密的人。他知道 Calantha 的亡夫 Deveril (Duke of Clairborne) 和 Hannah 之間的可憎聯繫。Hannah 是 Deveril 的私生女,也是性暴力下的產物。幾年前,Mary 曾是 Duke of Clairborne 的母親的伴護,卻遭到 Deveril 的殘忍強暴。羞愧絕望的她離開 Duke of Clairborne 大宅,前去投靠她的好友 Jared,也自此成了他的管家。

Jared 雖然尚未和公爵夫人 Calantha 見過面,卻已對這女人有了根植的鄙夷和惡感。他認為當年 Calantha 沒有出手保護住在她屋簷下的 Mary,反而任由 Mary 被她丈夫 Deveril 凌辱糟蹋,這使得她在他眼中的罪孽和她的亡夫一樣深。他不明白何以 Mary 要讓那種冷血邪惡的女人接近她的女兒。

Jared 把 Hannah 當成自己的親生骨肉般照顧和疼愛,社交圈裡的人也都相信 Hannah 是他的私生女的謠傳。他要親自撫養 Hannah,不願把珍貴的 Hannah 交給公爵未亡人 Calantha;但是榮譽感使他無法背棄對 Mary 臨終前的承諾。

社交人士給了 Calantha 一個外號:

The Angel。她得到這個名字不是因為慈悲心腸或是甜美天性,而是來自於她的外表、容顏和冷漠疏離的氣質。在多數社交人士眼裡,她就像一尊光滑細緻但冰冷的大理石雕像,永遠帶著一張冷靜封閉的面具,對所有人都禮貌而疏遠,從不顯露任何情緒。然而卻沒有人知道她嫁給 Deveril 之後,過的是什麼樣可悲的日子。

如今守寡了將近四年,Calantha 已習慣離群索居,珍愛的玫瑰園是她孤獨生活中的唯一慰藉。如果說她對寡婦生活有一絲遺憾,那就是沒有自己的孩子。既然她無意再婚,不想重複過去的錯誤和夢魘,她只好接受永遠無法養兒育女的事實。

Mary 受雇於她婆婆的期間,同為牧師之女 Calantha 和 Mary 發展出迅速的友誼。然而為了不讓 Mary 和其它她所關愛的人一樣,被心態扭曲邪惡的 Deveril 用來當作傷害她的工具,Calantha 成功地偽裝起自己,和 Mary 保持距離。她以為這樣能保護 Mary,保護自己,卻沒料到她丈夫的惡毒魔爪會伸得這麼長。她一直知道 Mary 的突然離去和 Deveril 脫不了關係,也因此感到自責和愧疚,但她完全不曉得 Mary 離開的真正原因,不曉得 Mary 遭到她丈夫的性侵害...不曉得 Mary 有了個女兒。

直到在 Lady Ashley 舉辦的 house party 上,和令人聞風喪膽的 "Lord Beast" Jared 見了面,Calantha 沉靜了四年的生活,再度起了波濤。她再次被捲入她極力埋在心底深處卻不曾遺忘的過去,重新回憶亡夫帶給她的折磨和羞辱,重新面對自己的懦弱、失敗和無能...

**註:Lady Ashton 是 Jared 的妹妹,即這套 Langley Family 三部曲的第二本 Tempt Me 的女主角。

* * * * *

接下來這部分有洩漏重要劇情,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往下讀報

Take Me 是我所看過的 Lucy Monroe 的第一本歷史羅曼史,也是 Langley Family Trilogy 的第三本。作者曾在她 blog 裡告訴讀者這套三部曲每本都可「獨來獨往」,並不一定非得照順序讀,所以我當初本末倒置先挑這本看起,因為它評價似乎比其他兩本稍出色些。(然而看完之後,發現我最偏愛的是三部曲的第一本 Touch Me

男主角 Jared 的兩個妹妹和妹婿們,他的「小女兒」Hannah,在本書裡是主要配角,戲份相當重;一半以上的場景,都是在 Jared 的小妹 Irisa (Lady Ashton) 所舉辦的 House Party 中進行。既是家庭宴會,當然免不了有說長道短的三姑六婆和智商不高的蠢少女。Calantha 和 Jared 的第一支舞,就是我們外冷內熱的公爵夫人演出「天使救野獸」的劇碼,仗義相助的結果

Lady Ashton 會邀請“The Angel”Calantha 參加宴會,其實是 Jared 的主意。他想在屢行對 Mary 的承諾之前,先藉這個機會和素未謀面的 Calantha 認識,進一步評估她的為人。畢竟事關他珍貴的 Hannah,輕忽不得。

基本上,劇情很平淡,沒什麼高潮迭起,常涉獵歷史羅曼史的讀者會對某些橋段感到眼熟。我翻閱得的這麼順,不是因為故事有多精采,而是因為看過 Lucy Monroe 的好幾本書,曉得她的筆風和我很對盤,這本 Take Me 雖是歷史羅曼史,但風格和我看過的那幾部現代作品差別不大,因此並無調適上的困難。

後半部有一個比較戲劇性的轉折,故事焦點幾乎完全鎖定在 Hannah 險些遭綁架、憤怒的 Jared 極力緝查企圖綁架者上。雖然可以接受作者的處理手法,某部分的安排仍是令我略感困擾。Calantha 是主謀者陷害的標靶,Jared 和兩個妹夫一起深入追查之後發現,所有的線索都對她不利。成了 Jared 和他家人眼中的教唆嫌疑犯,喚醒了 Calantha 痛苦的回憶,使她三番兩次縮入自己的甲殼裡。Jared 對她的信任稍顯薄弱,兩人溝通不足。明白她受了委屈之後,他也沒有表現出想狠狠踹自己一腳的懺悔之意

企圖綁架 Hannah、要把罪名嫁禍給 Calantha 的幕後主使者是哪一個,一開始即有眉目,所以不難猜。
只是關於綁架動機那部分,實在有點怪異。我不想解釋太多,因為會洩漏主謀者身分;只能說無法理解 Calantha 的雜碎亡夫何以會做出那種「安排」,那和他的為人與個性都不相符呀

Take Me 的鹽巴和狗血都灑得不多;以這本書後三分之一部分來說,我不確定這是好是壞

(Take Me 的福利情節是比不上她替 Brava 寫的那些書,譬如 The Real Deal;但是比那本純情老式的禾林小品豐盛些。所以對努力學習不做太多奢求的我來說,鹹度是夠了啦

我剛才已經警告過這篇心得是洩密版,所以我要在這裡向繼續讀報的童鞋透露 Calantha 其實是個處女寡婦

我是一點都不介意這種設定啦,然而,我認為她的處子之身,理由解釋得很牽強很薄弱,缺乏說服力。

她的丈夫 Deveril 既不是同性戀,性功能毫無障礙,行為作風更無良知顧忌。他對 Calantha 百般羞辱,強暴了 Mary,而且養過一堆情婦,卻始終不想和美如天使的 Calantha 圓房,不願行使他當丈夫的權利?不高興的時候可以揍她,卻連對她性虐待的企圖都沒有?只因為她冷若冰霜,像條死魚?只因為她是「Angel」,他要她保有天使的聖潔形象,所以玷汙不得?只因為弟媳不時在他耳旁搧風點火?

這應該是我看的處女寡婦裡,最詭異的情況之一吧!

話雖如此,我還是頗慶幸她不必承受許多女主角在類似狀況下都遭遇過的變態性侵害啦

Jared 的小妹 Irisa,嫁給了有「聖人」外號的 Lord Lucas Ashton,在本書裡已身懷六甲。她和 Calantha 只有點頭之交的時候就能看出 Calantha 冷漠疏離面具下的真善美,這有點令人費解;但是在書裡後三分之一處,其他人都輕易被表象誤導,懷疑 Calantha 有罪,Irisa 卻是唯一一個對 Calantha 的無辜深信不疑的人...這使我對她的觀感加分了許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