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之心

碧海之心
Heart Of The Sea
書封作者名: 娜拉‧羅勃特
譯者: 唐亞東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6
出版時間: 
2006-05-30
4.1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1 (10 人灑葉)

柯黛欣向來相信命運的安排、傳說的魔力。她渴望找到一個富有的男人,帶她遠走高飛,飛進嶄新刺激的浮華世界,享受理當屬於她的非凡生活。愛爾蘭裔的商業鉅子麥瑞夫來到亞德摩建造劇院。美豔絕倫且獨一無二的柯黛欣吸引了早已放棄愛情的他。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他非常樂意協助她完成這些夢想,然而當心動燃燒成為激情,他們望進彼此的心中──發現到真誠的心可能帶來什麼樣的奇蹟……

 

欄位頁籤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從愛爾蘭三部曲--太陽寶石開始看,總覺得很難進入狀況!

昏睡五、六次才能打起精神繼續看。我想我沒有很愛這系列!

黛欣跟瑞夫雖然感情發展很快,卻又在等對方先為愛投降,很難相信這樣繞一大圈可以拖這麼久...,我只能說終於看完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路閱讀愛爾蘭三部曲下來,彷彿聆賞了一首交響樂

從如緩和序曲般的太陽寶石,到節奏明快的月亮的眼淚,我一路心滿意足沉醉在如夢似幻的意境裡
突然終章的碧海之心卻意料不到地有些草率收尾

各方面旗鼓相當的麥瑞夫與柯黛欣,沒讓我期望落空
譯者唐亞東後序的標題提出世人對男人與女人"貪婪"有一番見解
柯黛欣是享樂主義者   唯一的夢想是嫁給富有的男人,但她並不勢利也不是愛做美夢的小女孩

而麥瑞夫真誠認同她的理念與價值觀(因他自己也是如此)

三個故事細膩鋪陳了牢不可破的親情關係,可惜碧海之心卻有些草率描述"兩個旗鼓相當的對手"之間的心情轉折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3.5葉...其實想給更少
但想說可能只是我個人偏見
我第一本看的Nora Roberts
兩個人的愛情不是很能說服我
覺得不是來自各自的特質吸引
反而好像是身邊的精靈在敲邊鼓
預告兩人是對方的最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我看過娜拉‧羅勃特的第二本小說
第一本應該是"危險的邂逅"
雖說愛爾蘭系列我是從第三本看起
但完全能進入狀況
一開始有點被眾多人名搞得小混亂
但之後漸入佳境
被那迷濛的愛爾蘭氛圍所圍繞
彷彿置身其中

書中對於親人之間的情感著墨甚多
日常生活中的鬥鬥嘴
吵吵鬧鬧
感覺格外溫馨

我喜歡這個女主角
因為她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獨立自主很有個人魅力
和男主角還真是勢均力敵

很精采的一本書
原本看其他同學的評鑑
讓我對娜拉的書有些小小沒信心
但看完這本後
我想~
我會再去找出其他本來看滴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黛欣在系列的前兩本書裡,給我留下的印象是個拜金的女孩,深知自己的魅力,也了解自己的價值
後來看了碧海之心,才了解黛欣是因為認為自己可能找不到真愛
所以才將其實是第二重要的物質看得那麼重要
而巧的是,麥瑞夫也是這樣的想法
於是這兩個人儘管互相吸引,但卻像兩隻小動物一樣戒懼謹慎
因此黛欣看不出瑞夫愛她,而瑞夫則以為黛欣只愛他的錢
真是印證了愛情是盲目的這句話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三位同學都說的太好了!男女主角都愛上了卻都不肯先開口.真是場有趣的玫瑰戰爭.看到瑞夫想拿名利收買黛欣的愛,真想扁他.怪不得等他想求婚時,含糊不清的言辭會讓黛欣誤會,真是豬頭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對於黛欣與瑞夫兩人愛情的攻防戰看的很過癮,可這兩人也真的很死鴨子嘴硬,一直不肯說出真心話,再加上笨精靈康理的攪局,使得情況更混亂。

這三個故事的主角─康理與桂玟這兩人的愛情,在最後居然草草的給它帶過,真是枉費書中一直強調這兩人期待的相逢,感覺是這本書唯一的敗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uey惠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碧海之心是這一系列中最好看的一本.
無論是情人間的對話、兄妹間的吵嘴都是一絕,真的是一齣好劇本.好到連最後譯者寫的那篇女人vs野心都棒透了呢.值得推薦.

當然,最棒的是俊男美女配,完全符合我對羅曼史既莫名奇妙又膚淺的堅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rose:

5
我的評比:5葉
看這本書時.我剛好坐在窗口.在微弱的雨聲中悠閒地看著這本書.真的是享受得不得了~
娜拉的書就是要在最平心靜氣時欣賞最動人!強烈建議想一口氣看完三部曲的同鞋看的時候找個最輕鬆的時候.放慢速度去讀.才能更加領會三部曲的美好喔~

不同於前面兩本的主角.黛欣和瑞夫給我的感覺是個徹底的都會人.但是卻又巧妙的融入古典的氣息.他們的愛情並不是所謂的一見鍾情.而是在經過相處後突然在有天靈光一閃發現自己已經在愛的途中~我在看前兩本時期時一直不能理解精靈王子的存在.總覺得有點多餘.(而且滿討厭他的自以為是 ! ) 但是看完"碧海之心"後有股任督二脈被打通的感覺~精靈王子就是應該存在在這個故事中 ! 沒有什麼更能解釋瑞夫和黛欣的愛情了~愛情和財富同樣令人目盲.但是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之後要如何說出口卻是一項看似簡單實則不易的一件事~一個想盡辦法要引逗出另一個先示愛.但另一個卻在愛情上過於小心而犯下和精靈王子康里一樣的錯誤.難怪桂玫小姐跟黛欣都會同樣的生氣~(只不過差在一個天性溫柔.另一個是標準的"行動派"~真是可憐被砸的慘兮兮的瑞夫~>"

娜拉的書一向愛情.親情.魔法三者兼而有之.但是這本卻特別動人.看到每個人都有著美好的歸宿總是能讓我很開心~三本裡的男主角或許就屬瑞夫有點小豬頭(我最喜歡尚恩 ).不過那也是在愛情中的人才會容易看不清自己真正的心意 !甚至會像個刺猬一樣保護自己.然後在不小心傷了最愛的人時也傷了自己~ :-)
這次的寶石三部曲我都很喜歡.尤其這本最好看.愛爾蘭一切美麗的元素都具備了.也更加堅定我以後一定要去愛爾蘭的決心

p.s:最後那草草結束的精靈王子跟桂玫小姐的愛情結局.讓我有點遺憾...明明300年才能見面怎麼結束得這麼簡單?!虧我期待這麼久咧~=3=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