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橡園之戀

南橡園之戀
Southern Oaks
書封作者名: 布萊娜‧布萊克斯頓‧巴爾夏安
譯者: 鍾金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8
出版時間: 
1993-04-01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一名驕縱的富家女,為了挽救心愛的家園,並且讓家 中的奴隸重獲自由,不惜挺身而出,在奴隸拍賣場買一個 丈夫─一個可以讓她控制,直到達成目標的男人。 原以為她將為此喪失一生的幸福。然而,在命運之神 的安排下,卻讓他們在攜手衝破生命黑暗期之後,從此難分難捨,展開一場繾綣纏綿的南橡園之戀……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林白-薔薇頰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要不是女主角後來太死腦筋的話,  真的想給五葉的!!!

這本書一開始就很好看,  女主角很有膽識的把男主角買下, 過程精彩而生動, 真有看電影的感覺, 讓人想給男女主角拍手叫好. 

男主角是一條鐵錚錚的漢子, 超崇拜的, 他在最艱困的處境中也不放棄, 也絕不背棄夥伴. 遇到壞人的陰謀詭計也有智慧破解, 愛上女主角時也很乾脆...不過說到這裡,我突然明白, 要不是女主角後來太死腦筋, 這麼優的男人一碰上立刻修成正果, 後面就沒戲了...看來女主角的個性也是為了劇情需要而犧牲, 那就不要太怪她了. 哈哈哈! 最後還是給五葉.

值得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書描寫一個十九歲煙草園千金,為了繼承父親理想(解放黑奴)與拯救家業所做的努力。我相當敬佩書中女主角,從她自龍蛇雜處的拍賣場買下兩個大男人開始,便勇敢面對一切挑戰。對自家菸草園盡心盡力,不但親自下田栽種菸草葉,也懂得以競價方式標售以達最高利潤。男主角原有自己產業,陰錯陽差被奴隸販子賣到美洲,女主角買下他後居中幫了許多忙,包括建立灌溉系統與抵抗蓄奴勢力。兩人胼手胝足日久生情,豈料男主角原本未婚妻到訪,為不甚堅固的感情投下變數。

前面三分之二劇情都非常棒,一直到未婚妻說明無意與男主角成婚後,本當誤會冰釋,兩人共創美好未來。可惜女主角很難放下身段,不停糾結在男主角貪圖莊園財產,並非真心愛她。男主角希望女主角承認自己感情,否則將註銷婚姻回到自己國家。固執又矜持拖了老半天,最後女主角終於想通,這才發現男主角有財力保住自己莊園,人財兩得之餘又可實踐父親的理想,結局皆大歡喜。

書中詳細描寫奴隸制度的成因、轉變,並說明解放奴隸後勞力成本增加所造成產業衝擊;也借由女主角嫻熟栽種菸草,解釋了土壤,灌溉,烘培等環境因子造成影響,看完書後增長不少知識。很喜歡男女主角在菸草園奮鬥過程,從女主角穿著美麗的騎馬裝,撐著一把陽傘下田栽種,到拍賣會場終於得到高額利潤。但男主角不肯說明對未婚妻兄妹般感情有錯在先,接著又誤會女主角別有所愛,以至最後女主角完全不肯相信他的感情,甚至打算另嫁他人,這是令人扼腕又可惜的地方,小扣一葉,總體來說是一本好看的書,給予四葉評價。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人感覺寫得還不錯,最好看男主角在拍賣女主角買下的一場! ! !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寫得很好但翻譯激情部分太過籠統,沒有具體細翻譯,看起來破壞了原文的完整性


不愧作者有個這個超長的名字。寫得很細膩。對於奴隸制度,美國南方莊園為什麼需要奴隸也寫得很清楚。女主那種堅毅的性格給我很深的印象但她也夠頑固,這個頑固差點親自斷送了自己的幸福,嫁給自己不愛的男人。
我要著重說的是男主,簡直很難看到這樣好的男人。對朋友忠實,對妻子耐心,即使女主三番兩次說要離婚,但他還是為了挽回妻子耐心地等待著,爭取著,最後還回來找她。這時我就對女主很厭煩,非常死腦筋。幸好最後男主點透了她,不然她還在那裡一味固執,準備為了莊園,把自己的愛情葬送掉,為了錢嫁給不愛的人。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