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ight for the Heart

Straight for the Heart
書封作者名: 瑪莎‧康漢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5-04-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The game is called cutthroat, gentleman. Quick and Vicious....Just the way I like it sometime."
She risked everything to play a man's game in a man's world. As the elusive,mysterious Montana Rose, she was known as the queen of the MISSISSIPPI RIVERBOAT, a sensual and dangerous Southern beauty who was willing to gamble everything, even her life, on each cut of the cards.

Intent on calling her bluff, the equally devious and dangerous Michael TARRINGTON is determined to teach the fiery lady gambler a lesson in seduction. But instead , the rakishly handsome Yankee finds himself swept into her world of illusions, treachery, and smoldering passions that threaten to cut....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一直在消化一些原文書. Marsha CANHAM是我以前在薔薇頰時期很喜歡的作者,但是只出了一本書"驕傲的獅心",而且還沒完結篇呢!
後期得新典竟然又換譯者重新出版叫"獅子的驕傲",照樣沒結局且譯筆更差!真是搞不林白有頭沒尾的做法!
後來只能自力救濟囉,我就向國外網站買了續集,加上一本促銷書STRAIGHT FOR THE HEART本來不抱希望,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呢!

好在有叫官的提醒,讓我想起我還欠Marsha CANHAM 的【Straight For The Herat Roses】一篇完整的評鑑。這本書總共439頁,當初在HTFB以1.99$買到,到目前為止還是有賺到的感覺ㄋ,內容出乎意料精采,真是物超所值,對我來說這是本書真的是page-turner。

故事的背景剛好是我最不喜歡的南北戰爭前後時期,本書女主角Amanda是一位南方佳麗,戰後家道中落,為了保有唯一的宅邸,只好化名為Montana Rose到密西西比河的船上玩起賭博牌戲。她並因此成為非上流社會有名的queen of the Missippi riverboats。Amanda的家在戰前原本是有名望的家族,其父親及兩位兄長都加入南軍參戰,戰後其中一個兄長喪生,其父回到家中難以面對家族的沒落,終日沉浸在酒精及牌戲中,逃避現實。另一兄長Ryan在被北軍俘虜時,因為凍傷而失去左腳腳趾,所以造成行動不便。Ryan雖然一直努力想讓整個家重新站起來,但是一直受制於奸商Wainright。Amanda還有另一位雙胞胎姊妹Alisha,她比較水性楊花愛慕虛榮,從小就有搶走Amanda仰慕者的習慣。

男主角Michael是一個北佬,他到南方找尋商機順便拜訪家族的親戚Dianna一家。Michael便是在密西西比河上面認識了Montana Rose,並在牌戲中贏了她而毀掉她賺錢的計劃。本來Michael以為Montana Rose只是一位普通的風塵女子,而想一親芳澤。但是在暗夜中失去她的蹤影之後,便一直念念不忘。不過就在探訪Dianna的時候,他認識
了Amanda一家人,因為Diannan私心喜歡Ryan,所以也介紹Michael給Ryan家人認識。Michael在見到Amanda及Alisha的時候並沒有當場拆穿她們,因為他要查出到底那一位才是令他魂牽夢縈的"蒙大拿玫瑰" 本尊。至於後來他是怎麼得知Amanda的身分,就請有興趣的童鞋找書來看囉。
Amanda其實是一位年輕寡婦,她在戰前嫁給青梅竹馬的年輕小伙子Caleb,倆人都還很年輕,而Caleb是當時唯一不受Alisha的引誘,而一直痴心愛著Amanda的鄰居。Amanda位報答他這份痴心,便答應在他即將從軍時,與Caleb結為連理。在短短4天的婚姻生活之後,新婚丈夫便從軍去了。一年之後Caleb便死在戰場上,此後Amanda便回到娘家,獨自扶養女兒Verity。Amanda最後取得Ryan的勉強同意只賭一次,卻想不到半路殺出Michael這個程咬金,將兩人恢復門楣的大計給破壞了。

我非常喜愛Michael與Amanda在解開Montana Rose的身世之迷後的互動,Michael深深了解Amanda對其家庭的忠實,對Verity的愛屋及烏,以及不受Alisha的誘惑。倆人之間雖然有短暫誤會,但是沒有特別滴逃的情景發生。與Andrea Kane筆下的男主角嬌寵女主角到不行比較起來,Marsha CANHAM算是含蓄很多,她比較重於故事的衝突及緊湊的節奏,配角人物也比較多,算是滿足我另一種重故事情節的胃口吧。至於讀者福利情節雖然不算很多,也是熱呼呼的呦,而且不限於主角。本書的另一個重點是Verity的身世之謎,本來我是一直沒猜到啦,作者挺會吊人胃口的,還好Michael並沒因為Alisha以Verity身世來拆散他與Amanda而中計,使男主角在我心目中更上層樓。
Alisha和Wainright算是本書的大壞蛋,最後也都沒有好下場,但是他們的存在,也讓此書充滿陰謀詭計的衝突,讓本書更具可看性。

這本書在amazon是滿分推薦,我也是給滿分啦,但還是要強調,這本是與我們讀書會平常的風格比較不一樣的書,想挑戰不一樣作者的人,不妨一試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