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ald Garden

Emerald Garden
書封作者名: 安瑞雅‧肯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6-01-01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Lady Brandice Townsend stands miserably on the threshold of womanhood. Not only must she bid good-bye to the man she's adored since childhood as he sails off to war, she must embark on her dreaded debut into London society. Restless and disheartened, Brandi is drawn back to Emerald Manor, the fairy-tale cottage whose lush gardens are her own private haven. Abruptly, tragedy strikes, wresting away all she holds dear, leaving naught but a dark and uncertain future.

Lord Quentin Steel is torn from his brilliant military career in Wellington's army by news of a shattering family disaster. Returning home to the Cotswolds, he is confronted by two staggering discoveries: that the death of his parents was no accident and that the Brandi he left behind has blossomed into a rare and extraordinary woman-one who inspires feelings he can neither allow nor control...

Together, Brandi and Quentin must unearth the agonizing truth behind his parent's demise and in the process reveal a love more precious than all the facets of Emerald Garden.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也相當喜愛這本書。

男女主角不消說了,一定要是得人疼才會有5顆星是吧!
個人相當喜愛那位總是洞燭先機的老管家,就像書中所說的,他對兩位主人翁了解可是比他們自己都來的透徹呢。所以在中間穿針引線的智慧可是一點都難不了他。只是可憐了我們男女主角每次以為自己正在向這位老管家透露心中的秘密時,他老人家那付早就瞭然於胸的模樣實在令人氣結。所以一度我都怕死了這位忠僕會因兇手的忌憚而半路「蒙主寵詔」,所以頻頻翻到後半段看看他是否還在串場。

有點無力的地方是—有關懸疑的部分,有必要查那麼久嗎,令人不禁懷疑起主人翁的智慧,所以驗證了「愛情使人盲目」這句話,不僅看不清對方的缺點,同樣也看不太清週遭的事務。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cath 啊,妳已經寫得這麼精采了,阿官不需要補充什麼了。

我個人相當愛這本書,雖然我必須承認劇情走向都太容易預估,加上正派反派人物的心態和動機都一目瞭然,因此懸疑性相當薄弱。

我也承認男主角 Quentin 完美得失真,但他對青梅竹馬的 Brandi 的那股溫柔勁兒,就是讓我肢酥骨軟。

我對於最後幾章的安排略嫌不滿意,Quentin 的「退讓」或許表現出血濃於水的親情和高貴的情操 ,但我認為他對哥哥 Desmond 太寬宏大量了,Desmond 的自私作為有其苦衷,但 Quentin 在放棄那應可屬於他的...(嗯,不可洩漏是什麼)....之前,應該至少給 Desmond 一點懲罰嘛

不過話說回來,也許無法得到 “Sunbeam” Brandi, 就是 Desmond 最大的懲罰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最近看書的速度突然增加許多~連續看了兩本Andrea KANE的書!這個作者也剛好是我和官媽結緣的作者呢~

本書的男女主人翁是青梅竹馬,女主角Brandice從小就失去母親,於是就常常跟在男主角Quentin後面有樣學樣~Quentin的父親與Brandice的父親是好友,而Quentin的母親Pamela是其父Kenton的第2任老婆,Pamela與Kenton倆人鶼鰈情深,非常恩愛。但是Quentin同父異母的哥哥Desmond,卻一直對Pamela懷有很深的恨意,他怪她奪去父親的愛,而Quentin出生之後他又忌妒Quentin,覺得父親比較偏愛Pamela所生的兒子。這種背景之下便使得Quentin一家一直暗潮洶湧~

故事的開頭是Quentin為了不讓他哥哥Desmond認為他有意和他奪財產因而離家從軍,去戰場為保衛英國與拿破崙的軍隊對抗。臨行前Quentin與Brandice互相交換紀念信物用以保身,Quentin給Brandice一支手槍,而Brandi給Quentin一支匕首,藏在靴子內,倆人互道珍重。3年後Quentin戰勝回家後,迎接他的竟是父母與Brandi之父死於馬車意外的消息,而此時的Brandi已經由昔日的鄰家妹妹長成一位娉婷佳人~
Kenton的遺書中將爵位繼承及家產留給老大Desmond,而將其母親的最愛"翡翠莊園"留給了Quentin。
翡翠莊園中滿是Quentin父母恩愛的回憶,更是Brandi最流連忘返,稱之為家的地方。而在Brandi喪父之後,深知其心境的Quentin便主動提出讓Brandi住進莊園療傷止痛。繼承爵位的Desmond同時也身兼Brandi的監護人,一直到她嫁人,而Desmond的如意算盤便是由他本人將Brandi娶到手,他也直接告知Quentin他的計劃。而這時的Quentin才知道,他不願意將Brandi交給任何人。於是便與他哥哥爭執之後,跑去找Brandi說明。從小便與Quentin一起成長,一起騎馬,射擊的Brandi更是已經芳心暗許,她一再保證絕對不會向Desmond屈服,後來甚至用離家出走,讓他在上流社會成為笑柄來威脅Desmond。(真是勇於為自己爭取權力的女性)

故事發展到後來包爾街警探查出,Quentin的父母及Brandi的父親3人並非死於意外事故,而是冷血的謀殺。由於無法查出涉案人,此時的Quentin和Brandi發誓要找出真正的兇手。而Quentin也因為擔心Brandi的安危而搬進翡翠莊園就近保護她,但是壞心的哥哥竟以爵位之便利而串通國防部的人發臨時招集令給Quentin,要他馬上出發到美洲殖民地出任務。在追查真正兇手的過程中,Quentin的大哥Desmond及兩家人的共同律師後來竟被發現串通修改Kenton最後的遺囑~這要歸功於Pamela留給Brandi的珠寶盒中Kenton寫給Quentin的一封信,及其管家的印證下,幫助事實的釐清。
最後在其忠心的老管家及翡翠莊園的管理人一起幫助之下惡人當然沒好下場囉。我很不會說故事,希望官媽來補充一下~

本書值得一提的是在書中的小人物襯托之下,情節變得很生動活潑,也沒冷場,雖然青梅竹馬的設定很普通,但是由於Andrea KANE說故事的功力,使得本書頓時變得好看多了。
Andrea KANE常常有將小動物融入其故事情節的習慣,這次登場的是一隻頑皮的小松鼠,牠很喜歡惡作劇,曾經將草莓丟的Brandi滿身,或是拿果子砸人,牠也是翡翠莊園的基本成員之一,常常令Brandi啼笑皆非,也很會吃醋呢~有一次甚至救了Brandi一命,免於成為殺父仇人的另一位犧牲品。
推薦給童鞋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