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Lie With Me

Come Lie With Me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84-06-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Dione is a well known therapist and her great successes in making people walk again are said to be miracles, but when she is sought to return a dying man back to health and to make him walk she is not sure about taking on the patient. After seeing a picture of a man who was comfortable in land, air and sea and then compare it to a man who had surpassed all expectations of recovery but who still couldn't walk she decided that she would make him walk again. It would take all her physical an emotional strength to save him, but to do so she had to first break the wall around her that was made because of her horrible past. They would have to help each other and let the power of love heal all wounds, both physically and emotionally.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男主角很棒,一點兒也不「滴」頭,
我喜歡 Blake 的個性,即使他必需坐輪椅,也不會想要利用這個一直要別人同情,讓人真佩服~
心理殘障要比生理殘障還糟糕;
Diano 該打屁股,太懦弱,幸好 Blake 有耐心,終於等到 Diano 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舊文轉貼 6/10/2003

本書男主角 Blake 曾經是個生龍活虎,勇於接受大自然的一切艱鉅挑戰的男人,然而一場攀岩意外,讓他下半身癱瘓。長達兩年的復健治療皆告失敗,腰部以下依舊毫無知覺,仰賴輪椅整整兩年的他,日益放棄了痊癒的信心,以及求生的意念。他唯一放心不下的,是一手撫養長大的妹妹。他旗下公司的副總裁,也就是他的妹夫 Richard,無法坐視他如此自暴自棄;最重要的原因,是 Richard 無法忍受他的妻子 Serena 當起了她哥哥的私人保母,每天跑上跑下噓寒問暖,完全忽略了身為妻子的責任,加深了這對夫妻原本就有的裂隙。絕望之下,Richard 決心做最後一次嘗試。他造訪了正在渡假中的治療師,也就是女主角 Dione,說服她為 Blake 進行復健工作。Dione 考慮後應允,住進了 Blake 的大宅,個性堅決的她把陰鬱頑固的 Blake 當作職業生涯的一大挑戰,對他的咆哮阻撓視若無睹,發誓讓他在耶誕節之前重新站起來。兩個人展開意志力對決。他受傷的男性尊嚴迫使他接受她的挑戰。在艱辛的復健過程中,兩人發展出情愫,在 Dione 治療 Blake 身體的同時,Blake 卻一點一滴挖掘出 Dione 潛藏的憂傷和恐懼,解放了她壓抑的自我和需求.....

我個人覺得,以琳達的才華而言,這本書只能算中庸之作,比不上 MaKenzie's 系列。然而琳達非常擅長場景的佈局和對白的巧思,令人會心的雙關語及一觸及發的性張力,令妳不自覺地被蠱惑,渾然忘我地沉浸於故事中。男女主人翁的個性和電光火石的摩擦接觸,全都掌握得很好。再簡單的故事, 都不會讓妳乏味。

當然,這本書也有一些不太合邏輯之處,比方說女主角 Dione 在十八歲那年為時極短的婚姻中,承受了新婚丈夫的性暴力,離婚之後的十年裡一直畏懼男人的碰觸,但她卻選擇了必須去碰觸男性的復健治療師職業。她告訴男主角 Blake 那是因為當她工作的時候,病患本身是沒有性別的,她能全然不受影響。或許吧,但這解釋不是完全能令人信服。還有,Blake 的妹夫 Richard 深愛著妻子 Serena,急於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卻又在初碰面時就被女主角 Dione 所吸引,聽起來有點矛盾。
不過儘管如此,這些小小矛盾處並沒有影響這本書的魅力,依舊值得一讀。通常琳達書中的男主角們都是肢體健壯的強悍男子,但這本書的男主角 Blake 有一半的時間坐在輪椅或躺在健身房的地上,流露出痛苦、挫折和無助,可能會有讀者不太習慣,但一定也有人像我一樣,挺喜歡這種轉變......

噢,輪椅男,叫我如何不愛他?
(雖然他和輪椅的如膠似漆關係只維持了兩年多而已.......^^;;;)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