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邂逅

危險的邂逅
Carnal Innocence
書封作者名: 諾拉‧羅伯特
譯者: 張自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5
4.2222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9 人灑葉)

危險的邂逅 Carnal Innocence 諾拉‧羅伯特 Nora Roberts
張自華 譯

   她褪下一身音樂家的彩衣
     遠離繽紛的舞台
    暫憩清純鎮的鄉間小屋
     卻在池塘邊的偶遇
    掀起他倆命運的狂潮
    捲起一堆引人震慄的迷雲
      是他惡意的遊戲?
   抑是她抵不過慾望小鎮的衝擊.... 

塔克‧隆史崔---隆史崔家族龐大產業的經營者,英俊瀟灑、風流倜儻,很受女性歡迎。命案發生後,各方的箭頭都指向他,因為,那三名被殺害的女子,生前皆曾與他發生非比尋常的關係。

卡洛琳‧威弗利---在遭受工作與情感受挫的雙重壓力下,卡洛琳接受醫生的建議,來到清純鎮度假,氣質優雅,留著俏麗短髮的卡洛琳,某日在湖邊散步時與塔克不期而遇。她不願相信自己被塔克吸引,然而前車之鑑記憶猶新,她只好對他若即若離…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自從有次看了本Nora的Witness,被她寫作風格中的瑣碎給嚇退之後,我都只有看她的謎蹤,其他系列小說不想去碰。目前被某位諾拉粉(咳~自己知道是誰)強力推薦的兩本:愛上火爆佳人,跟這本危險的邂逅,還是很有諾拉的風格,但是老實說還是沒有很入我的心。我覺得劇情算是安排的蠻精彩的,但是寫作風格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緩慢、瑣碎、人物多到有點混亂、主要感情線反而很弱)。

但是我得說這本非常南方風格的懸疑羅曼史,竟然讓我看到謎蹤的影子!如果拿掉所有的南方元素的話,本書的連續殺人案件的辦案過程,其實已經進入到兇嫌心理分析的程度,而兇嫌犯案的手法之兇殘也讓人忍不住想到謎蹤的各種殺。還有就是兇手竟是意料不到的那個人,外表表現出來完全看不出來,還有殺人的理由也是表面上非常莫名其妙的牽強,但是內在是非常個人非常必要。這些都讓我想到謎蹤的那些殺人兇手,每個人的理由都非常的personal,但是從表面上看來卻是非常沒有道理。

這個清純鎮根本就一點都不清純。外表看似平靜的小鎮裡面暗藏著各式各樣的Canal events;妻子偷腥,花花公子到處留情,強暴案件,被強暴後生子,各式各樣一點都不清純的事情一直不斷在發生。其實一開場就讓人充滿不蘇湖的感覺,加上南方熱氣帶來的始終黏黏膩膩的氣氛,連續殺人的案件描述得栩栩如生,然後幾乎每一個配角諾拉都要給他們一段pov,配角自己各種難題也給人很沉重的悲哀跟不愉快,所以整個故事拉得很長,也很慢。老實說第一部我一直看到想睡著,是進入第二部劇情才開始有了比較清楚的進展轉折,才有辦法一頁一頁一直翻下去。

所以前面童鞋講的我有同感,這本書的確是倒吃甘蔗。最後劇情翻轉,殺手呼之欲出的那段很有謎蹤的影子呀!當殺手說了自己的理由時,我頓時覺得說:唉~好逼唉(台語)。人呀,真的不要太鑽牛角尖呀!不然只是害慘自己而已。

男女主角的愛情戲是我扣分的原因之一。實在太少了,整本書就是懸疑居多,愛情只是旁邊的一道小菜的感覺。男主角前面花花公子,看到女主角後沒有停太久就開始他高竿的追求手段。我沒有很買帳的原因是,我看不太出來為什麼他從喜歡那種性感風騷的女子,那種蜻蜓點水的關係,一下子跳到專情跟永恆。只因為女主角是清純鎮少見的那種矜持型的女子嗎? (女主角一開始就拒絕他很多次,一直保持冷淡距離),男主角大部分的感情關係都是女生自己先黏上他。我猜這大概是理由之一。兩人一直拖到第二部才滾了床單。在所有的感情戲裡面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兩人上床過了一夜之後,男主角來到女主角家外面,非常非常認真的問她說妳是打算只跟我維持這種上床關係,不打算打開心讓我進去,還是妳要怎樣,請妳先講清楚,這樣我才好知道我要怎麼繼續跟妳走下去。我喜歡這種坦白跟直接,在這詢問中,也表明了他自己對於這段關係已經準備好更多要付出了。從這個地方我才開始覺得這個男人很不錯。其實我們平心而論,這個男主角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不是蓋的。別被他前面的花花公子行為給嚇退了。

anyway,我想我還是不會太主動去看諾拉的其他系列。但是這本的表現是還算精彩完整,愛上火爆佳人則是更優一點。推薦給喜歡南方色彩故事的童鞋。諾拉會一直發展到寫謎蹤,大概就是一系列寫殺人懸疑案的練習吧!還有男女主角成長背景對於他們個性型塑的議題也在謎蹤系列展現得淋漓盡致。

下一本謎蹤是甚麼時候呀~(手指敲桌tah tah tah)~誤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其實我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已經看過Carnal Innocence的電視電影版,當時的想法是「嗯,還不錯,可是是有點牽強的劇情走向,大概就CSI多加一點戀愛成分而已吧!」

可以看到這本年代悠久的書真的要感謝圖書館,我是在無意間閒逛時在書櫃的一角發現它的。

看了諾拉這麼多的書,Carnal Innocence的懸疑部分寫得很好,人際關係錯綜複雜、整體的調性壓抑而沉重...甚至讓我覺得寫得比某幾本謎蹤好(不包括愛情戲的部分,若奇跟伊芙的戲份無人可取代);中文的翻譯不錯,有把那種美國南部鄉下小鎮的草根性翻出來,我一點也不介意人人爆粗口的部分,如果那邊的人個個溫文有禮才會讓我覺得奇怪。

--下有些微劇情方向--

 

正因為我已經看過了電影版知道大約的劇情走向,在看書時竟然還會被書的劇情牽動,只能說原著比電影改編還要精采。

整體故事分成三段--由一開始的連續殺人案件轉向復仇事件再轉回連續殺人案件,電影版刪掉了不少人際關係跟過往故事,讓我看到結局時只覺得是『硬凹』;小說不會,她細膩的告訴了你從以前發生了些什麼事情(但不會淪為諾拉常有的流水帳),看小說的結局只讓我覺得深深的悲哀...因為善意的隱瞞會導致偏差的道路走到厄運的終結。

種族歧視跟宗教偏執狂讓人不寒而慄,更恐怖的是這些「惡」就隱藏在平常看似平靜無波的小鎮中;母親對子女的控制欲強到讓人需要進療養院靜養--女主角跟她媽媽的關係讓我不禁想起之前很紅的小提琴手陳美跟她媽媽,想要用孩子的成就來當自己人生的裝飾品這種自私至極的想法非常可惡。

總而言之這是本很精采的小說,大推給喜歡懸疑羅曼史的同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無劇情,但是充滿有題外話的碎碎唸,請三思!

(怒指:都已經無劇情了,除了題外話,你還要碎碎唸!…對不起~抖~抖…

  這本書給我的感受是:倒吃甘蔗。

  對於一開始的故事內容,適應不良。

  南方的氣候令人不敢領教,例如:空氣中隨處揚起的塵土、被太陽曬到發出氣味的柏油路、主角拿著冰啤酒在樹底下的吊床上裸腹打盹…。熱啊~沒做事都有汗流浹背的感受,焦躁的心情實在不適合任何閱讀,懷疑是自己沒有慎選讀書環境所造成的結果…問題是有空調的房間通常沒有床可以隨便亂滾啊…
  書中對於「性」的用詞,不管是形容女性或者譏笑男性,以我的接受度而言,有些實在是過於「直接」與「原味」,只能試著將這部分解釋成書中人物想要強烈的表達他/她的情緒。
  對「耶穌基督!」一詞很有意見,可能是風土民情、區域用語或者純粹翻譯的問題,但是一句簡單明瞭的「天啊!」或者「老天爺啊!」,我會比較容易接受。居住的地方是清純鎮,嘴巴喊的是耶穌基督,但是母狗、賤貨…滿天飛,這是諷刺還是寫實!…無語…

  慢慢喜歡這個故事,是因為書中的一些小人物。

  德拉,隆史崔家族的女管家。德拉的形象究竟為何,腦袋中除了紅髮,至今仍舊沒有明確的概念,很奇怪,就是會將她想像成體態龐大的非裔美人(其實並不是)。稱之為女管家、廚娘或奶媽都好,喜歡看男女主角拿這種「大媽」級的人沒輒那種狀況 ,德拉甚至會出手甩塔克巴掌 (大家都不要學,會有後遺症),只因為她覺得塔克做錯事。出口成髒的德拉令人嘴角抽搐,車中藏槍備而不用的謹慎令人讚賞,架槍的強悍形象讓我想衝上去擁抱一下,順便體驗骨骼移位、呼吸困難的大抱滋味 。感覺德拉女士效忠的對象只有曼玲隆史崔夫人,對於第二代的照料,純粹是因為他們是女主人留下來的寶貝,一位對過世已久的主人,卻還能保守秘密又忠心不二的大嬸,試著欣賞她的好~

  露露姑婆,隆史崔家族一位七八十歲的表親。看不出為何要創造這號人物,她的存在到底扮演了什麼意義?有任何重要性嗎? 雖然無解,還是喜歡這位特立獨行又牙尖嘴利的老太婆。露露姑婆與人磨牙的時刻很可愛。

  柏可與蘇西,小鎮警長夫婦。欣賞柏可是因為蘇西參加手槍射擊比賽獲得冠軍時,他不知道該驕傲還是感到難為情,很喜歡他無奈的對老婆說:女士們難道不能拿起針線嗎 ;欣賞蘇西是因為她教卡洛琳用槍 。這對平凡夫妻在生活中一起奮鬥,還有面對問題的認真態度,令人欣賞!(不懂異國的槍枝管理問題,書中似乎是人手一槍啊,而且隨時在自家後院或附近空曠處練習打靶,危險與安全堪憂不是嗎?我比較擔心的是流彈問題啦~不懂!真不懂!

  泰廸,驗屍官、病理學家或法醫之類的身分,本名已經被忘記,想要記一段這個人是因為他會使用玩具蜂鳴器讓沉悶的解剖變得比較有趣,他與屍體彼此熟悉是因為等一下想一起去跳舞,而以腹語術整人的手法更讓我發噱 。如果是以前,我恐怕不會欣賞這傢伙,甚至覺得對死者開玩笑是十分無禮的行為 ,可是現在卻能學會接受並且大笑,一切都是因為CSI本店中,有位一邊聽搖滾樂一邊解剖屍體的羅賓爺爺啊 (雖然有時也會覺得羅賓爺爺玩屍體玩過火了,難怪蘇姐希望他尊重死者一些)。所以泰廸出場的背景介紹中,還頗期待他會邊吃櫻桃派加可樂,順便做驗屍工作,結果櫻桃派加可樂吃完後,只有洗手動作…失望了一下下…

  馬區一家,看到最後真是看心酸的 。「惶恐」果然會塑造暴民,有點兒了解為何在歷史中總會讀到「安定民心」這類的良政,除此之外,種族與膚色備受歧視,以及動用私刑的可怕,真是令人難過,失控的人心啊~盲目的跟隨者啊~

  塔克,我也是慢慢喜歡這個角色的。

  剛開始慵懶而無所事事的形象,真的很像浪蕩子一隻,憑著前人留下來的祖產悠哉的過著吊床生活,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少爺,身邊自然少不了有好幾個女人相伴(看到塔克一度被死者爸拿槍追殺或者兩人角力後留下的黑眼圈等等,內心只有一句:活該,不值得同情 …只不過槍殺過程連累了卡洛琳…的家具)。沒想到在一切表面功夫之下,塔克其實是個有在「經營」家族事業的生意人(…不要叫我生意人,我不當生意人已經很久了…塔語錄:想到生意人就想到川普那一類人,穿著高級西裝,搞離婚新聞,還有胃潰瘍…我笑了 ),重新審視塔克的生活哲學,以及他以自己的方式「享受/浪費」自己的人生(前提就是要有很多很多的錢 ),學著正正反反來看塔克對於家庭、工作、生活與享樂的態度…我好像會喜歡這個角色了。
  另一個加分的地方,就是塔克與賽的互動,初期塔克對賽不著痕跡的「保護」與「教育」,給予一個想要自力更生脫離家庭惡夢的青少年一份工作以及一輛腳踏車,他維護了賽的自尊並且讓賽找回屬於自己的童年歡笑,除此之外還成功扭正了根植於賽腦袋中錯誤的性與家暴觀;而後期更是帶給賽希望與承諾,幫助他離開家庭陰影。頗欣賞這個部分
  最後,我被塔克影響了,他讀濟慈的詩 ,這讓我有股衝動想找本詩集來看看,順道也想翻翻是否有其他男主角,會像塔克一樣在夜半無人私語時讀詩(可惜目前想不起來)。

  一直不知道該如何欣賞女主角卡洛琳與塔克的妹妹喬絲 ,只是覺得這兩位小姐有些共通性。卡洛琳努力的想要達到母親的標準,喬絲則是努力的想成為像母親那樣的人,結果到頭來都是苦了自己,感覺兩位都是傻姑娘,所以有些不捨,不敢多說什麼,心結應該是只有自己走出來才能化解吧。
  對於卡洛琳拉小提琴的情節,我很喜歡當中的轉變。剛到小鎮的卡洛琳還是個外來者,自我封閉的在房子裡演奏,塔克事後的評語是琴聲讓他想起母親的一顆珍珠,非常漂亮但是孤單,所以顯現悲哀。到了後期卡洛琳在國慶嘉年華會中與當地的小樂團合奏,她找到了解脫,覺得這時候的獨立紀念日很有意思。不管是原先孤單中的悲哀,或者後來的歡樂嘉年華,兩種味道,兩種人生歷練,令人喜歡

  一本有死人、有兇手的書,可是我卻一點緝兇的意願都沒有,只想看一看這裡的人,聽一聽他們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在圖書館借到這一本書
很厚一本 所以情節可以發展很完整

仔細想一想會覺得其實書中有很多不太合理的地方
例如塔克為什麼之前會和艾達露混在一起呢?
就算塔克是一個外表遊戲人生的人,艾達露這個角色實在是讓我覺得的太低俗了,再怎麼飢不擇食或不挑,一想到塔克曾經和她在一起,實在不符合後來慢慢瞭解塔克另一面之後的印象

另外,塔克一家三兄妹,哥哥和妹妹的人生都一團混亂,塔克卻可以正常運作,,也不太符合常理。(蘇珊.伊莉沙白.菲力普斯的書看多了,總覺得在這種情況下,塔克應該也會有心理的陰影 )

還有當塔克對卡洛琳說: 我很在乎妳 的時候,不得不發現實在和他對艾達露說過的話太相似了,以致於有點難被感動,反而開始懷疑他可能不是真心的 哈哈

不過這本書的翻譯很流暢,而且書中呈現出來的南方小鎮很討人喜歡,所以這本書讀起來很愉快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終於~
K了幾天
讓我看完了這本厚厚的小說
這是我看過諾拉的第一本小說
感覺上好像是看完一部電影ㄧ般
真不愧為迷你影集

故事當中
兇手並不難猜
種種跡象都可略知ㄧ二
男女主角感情戲份也不算太多
主要大部分都放在對小鎮地區居民們的著墨
由於是小地方
所以家家戶戶都互通有無
恩怨情愁格外分明
裡頭人物之多
看到有點花掉

當偵探小說來說不錯
可是如果把它當成羅曼史
可能不太合適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剛開始看這本書時有點分心,總是斷斷續續看了片段就停下來,沒有一氣呵成的結果是兇殺案對我的震撼效果比較小;但全部看完後卻意外的頗欣賞塔克,美國南方背景的故事總多了些不同的情調,慵懶而浪漫...卡洛琳剛到清純鎮,大家還說她是北佬(我本來以為這個說法單指男性)後來她學聰明,牽拖了一下,她的誰誰誰是誰誰誰,大家就寬容認同了,這也是小鎮可愛之處

愛情的主線其實很單純,卡洛琳是個因家庭而壓抑了自己本性的人,塔克喜歡她教她放輕鬆,(南方人嘛)最後她因愛情而自信堅強,跟諾拉最近三個一套的眾多作品比起來,動作性較強,神話性是零,還蠻不錯的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可能由兇手一出現我便知道是誰了(這種手法太常見了點),這樣減少了這本書的樂趣!懸疑方面算不錯看,可能故事太集中在佈局方面,所以男女主角感情總覺得弱了點,不夠看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0
尚未灑葉

諾拉在迷你影集的三本書,我最喜歡的是說真話的謊言,因為我覺得危險的邂逅男女主角的戶動沒有說真話的謊言那麼好看,而且男主角是個花花公子也讓我扣了一些分數,不過,由於我是喜歡長篇故事的herstory,所以還是給四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先得感謝市圖有通閱的措施,讓我得以借到這本絕版書,大致上我比較喜歡真實的幻象,這本我將它與說真話的謊言一起並列,其實諾拉在迷你影集中的作品,我覺得都蠻有水準,值得一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