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魔法

愛與魔法
Bewitching
書封作者名: 吉兒‧柏奈特
譯者: 李靜笙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06
出版時間: 
1994-1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1 人灑葉)

她迷惑了英格蘭最嚴肅、勢利、英俊的公爵。梅喜兒……這個妖精似的綠眼美女不知打哪兒冒出來,並且不知羞恥地跌入他懷裡。而他所有上流社會的朋友都只知道這位神秘淑女是個蘇格蘭人,她的祖母姓羅。即令有這高尚的血緣,卻並不使喜兒夠格當個公爵夫人。但一個位尊如貝爾摩公爵柯亞力這樣的公爵是可以愛做什麼就做什麼的……而他想娶這個喚起他的慾望的美麗女孩。
但亞力很快便發現他無法對梅喜兒為所欲為。充滿笑聲和活力的她已快樂和奇怪的事物將莊嚴的貝爾摩莊原稿得雞飛狗跳。而若非為了她所隱瞞的事實,她甚至可能使他終日笑口常開並學會珍視她。

儘管品嚐她柔軟的唇瓣令他恍如浴火,但當他發現她是個女巫時卻有若凝冰塊…….一個無法完全控制她的魔法的白女巫。喜兒為時已晚地發現自己已深陷愛河,而且沒有任何力量能改變命運--------威脅著要毀滅她的醜聞以及使他們的心無法抗拒地相繫的激情。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喜歡愛與魔法這個溫馨又可愛的故事,其中很多笑點讓我開懷不已!

雖然喜兒嫁給亞力似乎是神仙教母的安排,但當喜兒得知自己是替代品時,該是如何的難過呢!

故事將近尾聲時,亞力的弟弟昏迷不醒,那時亞力怒斥喜兒離開,喜兒又該是如何的心碎呢!

我覺得最末應該加碼一些亞力覺得悔不當初,並認清真愛的演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Nobility

3
我的評比:3葉

魔法類的書是我喜歡的,但是我有些受不了本書中女主角的「破壞力」,一個天真可人的小女巫非得這麼惹禍嗎?我不太懂為什麼偉大的姑姑要把姪女送到亞力這,這是所謂的「命定」嗎?一個笨手笨腳但是心地善良的女巫,配上城府深沉內心陰暗的爵爺?並且帶來光明改變?(我一定是最近內曼看多了!)

故事中我最不滿意的是亞力對於喜兒巫術的壓迫,也許當時他並沒有真正意識到自己愛上這個女人吧!加上害怕自己被打為怪胎,所以不斷要求喜兒壓抑天性,這段我不喜歡,但是不由得聯想到愛情中的男女對另一半的一些要求,因為對方的特質而愛上了,但是愛上之後又嫌棄這些特質而要去壓抑他,如果最後沒有醒悟自己的愚蠢,那感情可能就會消失了!

其實這是本輕鬆的好書,就算是亞力弟弟命危的那段稍有些揪心,但是那是讓兩人情感真正攤在亞力心中的重要橋段,也清楚表現出喜兒的仁善,所以是必要的,分離是為了讓人正視自己的情感,其實那一段是我覺得全書中最讓我感受到深刻的愛情的一段啊!雖然男主角是豬頭!

我的給分是三至四葉間,我不算特別喜歡吉兒的書,這本對於喜歡魔法故事的人來說算值得一讀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一直以為自己只有諾拉不能症,原來吉兒‧柏奈特也不行,無論如何就是無法喜歡她的作品,不管是"一吻之間"那位金髮蠢妹,或是這本愛與魔法中的笨蛋女巫,除了不斷闖禍外還是不斷闖禍,完全看不下去。我相信很多同學會喜歡這本童話色彩濃厚的小說,但我只想掐死女主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是一本童話色彩非常濃厚的羅曼史,是近期看過最輕鬆愉快的作品,五葉推薦。

閱讀過程中,我常常被喜兒的魔法逗得開心大笑(沒錯,是魔法,因為喜兒是女巫),不過如果我是男主角,我該表現的絕對是哭喪的臉,因為自從喜兒掉到他懷中的那一刻起,他的每一天永遠都有驚奇!讓這位一板一眼的嚴肅公爵,到後來也非常的享受這種突來的驚喜。最喜歡那一段每次兩人滾床單時,空中就飄下粉紅色的玫瑰花瓣,怎麼會這麼浪漫呀!

故事中的配角們非常搶眼又不會太超過,那兩位公爵好朋友的逗嘴橋段,那隻啃人頭髮的女巫伴從鼬鼠和神仙教母的姑姑所變出來的那幾個人物。讓整本書充滿了歡笑、逗趣、魔法和愛,每個小人物都為本書增色不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久遠前就絕版了~~表示真的很好看。
亞力本是個一板一眼的人。「貝爾摩公爵總在每星期一、三、五下午五點光臨懷特俱樂部。這是個儀式、慣例,這就是貝爾摩公爵行事的方式。事實上上一季艾凡尼爵士才語帶嘲諷地說若是貝爾摩在他的錶指名三點時走進俱樂部,那一定是他的錶停了。哈氏麵包店總在黑馬車馳過時鎖上門結束營業,更有許多人拿貝爾摩在城裡的行事表來打賭,因為它的可預期性就像是英國茶一般」。
看似無趣的紳士,有一天「前一分鐘他還在自路旁的樹林走回馬車的路上,下一秒他人已仰躺在地上望著濃濃的白霧,身上壓著個東西------人。」
他規律無比的生活從這一刻開始改變,變得毫無秩序無法預測,而他懷中那個嬌憨天真但不笨的陌生女孩(女巫)就此成為他下半生喜悅與混亂的來源。(無聊公爵其實超性感的)

整體的氣氛很歡樂,我最愛他倆困在雪地那一段。當然也有傷心低潮的橋段,讓人看到亞力癡心善感的一面。
喜兒那隻喜歡啃人類頭髮和緞帶的鼬鼠伴從很搞笑。
魔法姑姑最神氣了~~她是媒人~~~也是優雅的冷面笑匠,默默地替喜兒與亞力穿針引線並且暗中保護喜兒。

喜歡甜蜜夢幻+攝政時期+英俊癡情男主角的同學應該不會失望的啦~~
個人覺得這是吉兒柏奈特最好看的作品,娛樂性很高,讀來不會有任何負擔。
同系列的"愛與夢想"比較普通~~那個女主角秀逗的太誇張了,就是本書中最令人同情的小配角賀蒂亞小姐(在"愛與夢想"中譯為賀蘭蒂)。在本書中她還不夠笨。
喜兒不秀逗,秀逗的是她的法術~~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熱鬧的一本書````字密密麻麻的有點壓力感

翻譯的不錯```所以看來也滿順的

男主角真的是有夠死硬```所以看到女主角的嘗試一一告吹就覺得果然是場苦戰

女主角相對之下真的有夠笨拙```

最後的失蹤搞得男主角狼狽不堪```這也算是一種回敬啦

很開心看到結尾的幸福描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不是很瞭解亞力和喜兒在想甚什麼,一個不知道在抗拒什麼、另一個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我覺得作者的描寫沒有描寫出那種張力,所以整個劇情就很拖戲……讓我讀得很受不了……看簡介應該是個好故事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愛與魔法"是一本輕鬆的好書,感覺很哈利波特  
喜兒的混亂魔法與公爵的嚴謹自持形成有趣的對比  ,尤其以馬克白夫人那一段劇情更是巧妙 :D 

最最喜愛公爵大人親暱叫喚喜兒"小蘇格蘭",愛意無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4.5顆星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有趣的故事了
很多好笑的情節 
半調子的小女巫 總是出差錯的魔法
閱讀的過程真的很開心
很推薦給大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lsiebell:::

4
我的評比:4葉

令人看得很開心的書!裏面有很多輕鬆、有趣、好笑的情節!
梅喜兒是年輕、法力不高的女巫,因此經常烏龍百出,鬧出笑話。她的姑姑為了成就她的好姻緣,竟變成不同的身分(賣花老婦、巨人和啞巴侏儒)去試驗亞力,真是有夠好玩!最後,她姑姑還要她離開亞力,讓亞力有時間去思想愛的價值。結局當然是大團圓啦。想開心大笑的話,這本書挺不錯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